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2 21:16:32
来源:新华网

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字体:

  新华社兰州12月2日电(记者白丽萍)12月2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的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九省区共同发布《黄河流域九省区“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打造集群发展的教育共同体,推动黄河流域教育协同发展。

  根据计划,黄河流域九省区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协同发展。同时,九省区在“互联网+教育”方面加强共享融通,共建共享数字教育资源。九省区将共同建立黄河流域教育综合改革的区域协作机制,通过深化改革,推动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协同发展。

  黄河流域是我国北方地区高等教育资源的重要分布地区,同时也是巩固和扩大教育扶贫成果的重要地区。近年来,黄河流域九省区积极承接、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积极推动黄河流域教育协同发展。今年5月21日,黄河流域产教联盟在山东省济南市成立。

  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省将按照“产教合作、统筹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努力打造区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平台、黄河流域产业职业教育集群化发展平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表示,甘肃将聚焦公平共享,持续加力解决基础教育的短板;将聚焦产教融合,着力打造西部职业教育高地;将建立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机制,下力气在“卡脖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进行突破。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12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