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17 15:17:19
来源:新华网

【百个瞬间说百年】2016,坚定“四个自信”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华网推出【百个瞬间说百年】系列党史微课堂,用珍贵的资料和历史照片带您重温百年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今天推出第九十六期。

  2016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提出坚定“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16年7月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四个自信”,突出阐释文化自信。在他看来,“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四个自信”,来自百年逐梦的苦难与辉煌,立足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力量,既是中国梦的应有之义,更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引领。

策划:周红军

监制:朱永磊 安传香

统筹:翟子赫 王莹

文案:王志艳

设计:樊珊珊

参考文献:

《中国共产党简史》

《文献中的百年党史》

《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

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新闻中心出品

【点击以下图片进入更多往期回顾】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志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9121149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