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9 08:05: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海昨日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字体:

  2021年12月18日0—24时,上海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12月18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该无症状感染者,男性,61岁。曾在德国居住,于2021年5月在当地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并入院治疗。10月18日自德国回国,在外地入境并落实集中隔离。11月3日解除隔离后来沪。12月17日因外出需要,自行前往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追踪到该无症状感染者在上海市的密切接触者3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2021年12月18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报告14例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来自英国。

  病例1、病例2均为中国籍,病例1在赞比亚工作,自赞比亚出发,病例2在几内亚工作,自几内亚出发,病例1、病例2经埃塞俄比亚转机,乘坐同一航班,于2021年12月1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为中国籍,在萨尔瓦多工作,自萨尔瓦多出发,经西班牙转机,于2021年12月1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病例6均为中国籍,病例4在美国探亲,病例5在美国生活,病例6在美国留学,病例7为台湾地区居民,在美国留学,病例4—病例7自美国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1年12月1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病例4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病例5—病例7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8为中国籍,在斯里兰卡工作,自斯里兰卡出发,于2021年12月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9、病例10均为中国籍,在牙买加工作,自牙买加出发,经德国转机,乘坐同一航班,于2021年12月1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1、病例12均为中国籍,在尼日利亚工作,自尼日利亚出发,经荷兰转机,乘坐同一航班,于2021年12月1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3为中国籍,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工作,自巴布亚新几内亚出发,经澳大利亚转机,于2021年12月1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4为中国籍,在俄罗斯工作,自俄罗斯出发,于2021年12月1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1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30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截至2021年12月18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71例,出院2476例,在院治95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5例。

  截至2021年12月18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88例,治愈出院374例,在院治疗7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1年12月18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总台记者 王殿甲 杨静)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17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