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25 13:10:14
来源:新华社微博

新疆官员:美国公然插手新疆事务是强盗逻辑的延伸

字体:

  针对美国日前执意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12月25日在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所谓“法案”严重歪曲了新疆劳动状况实际,严重违背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践踏了人类社会的共同价值。他表示,新疆切实尊重和保障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出台了一系列积极的就业政策,搭建了一系列就业平台,使各族群众能够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好日子。美国基于虚假信息和谣言谎言,抱着意识形态偏见,对新疆劳动保障状况说三道四,这种做法不公正、不客观,极其不负责任。

  徐贵相说,美国公然插手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这是霸凌主义的体现、强盗逻辑的延伸、冷战思维的复活,是完全错误、不得人心的危险之举。“美国出台的所谓涉疆‘法案’,丝毫影响不了新疆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反而暴露了他们假人权、真霸权,假关心、真破坏的险恶用心。”(记者许可)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新闻链接
  • 新疆官员说美国应出台印第安人强迫劳动预防法案
    针对美国日前执意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12月25日在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应该管一管本国的强迫劳动问题,特别是应该出台一个“印第安人强迫劳动预防法案”。
    2021-12-25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199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