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7 08:53:29
来源:新华网

中证金牛贾裕泉:投资者需自上而下的挑选适合的理财产品

字体:


  由中证金牛、晨溪资本举办的“展望2022”金牛资本市场线上峰会于12月26日举行。

  中证金牛监事贾裕泉发表题为《做行业标准化的践行者》的演讲。贾裕泉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细则的落地,理财产品“非标转标”的进程也明显加快。在标准化、净值化理财时代,投资人需要建立一套不同于非标的标准化理财产品选择方法。

  他说:“从大类资产配置到产品策略选择,再到具体理财产品和管理人筛选,这一自上而下的挑选逻辑将有助于投资人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其中,在大类资产配置层面,投资人需要对当前所处的经济周期、发展走势,以及未来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宏观调整政策导向要有深入的理解和预判,并且对于以股票、债券、大宗商品为代表的各种大类资产的投资特性也需要熟悉和掌握,继而落实到适合的产品策略和优秀的产品管理人。贾裕泉进一步解释道。

  贾裕泉说:这对于非金融专业的投资人来说是一个挑战,从而也催生了理财顾问这个新兴的现代服务行业。而我们的价值正体现在资产投资中最关键的环节:为投资人匹配优秀的基金管理人。

【纠错】 【责任编辑: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2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