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7 08:53:32
来源:新华网

合晟资产冯建桥:“非标转标” 固收类资产核心是标准化债权

字体:


  由中证金牛、晨溪资本举办的“展望2022”金牛资本市场线上峰会于12月26日举行。

  合晟资产总经理冯建桥详解了非标转标背景下的固定收益策略。冯建桥表示,自中央定调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以来,除还有剩余的小部分非标外,大部分固定收益资产为标准化债券,包括银行理财、公募债券基金、私募债券基金。

  冯建桥表示,债券型产品适合以下几类投资者:保守型投资者资金规模较大,保值需求较高的投资者已配置股票等高风险高收益产品,需要降低相关性的投资者等相对于其他类型的资产投资,债券在“防控风险底线、风险分散和对权益资产进行再平衡”几方面作用明显。

  他说:“对信用债整体我们仍然乐观,维持信用债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风险大爆发概率很低的判断。信用债分化局面仍将持续,但不必恐慌,机会与风险并存。

【纠错】 【责任编辑: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20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