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12 22:21:00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商经局向工贸咨询委员会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2日在工业贸易咨询委员会会议上,向委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委员们一致支持这两项对香港发展非常及时、正面和重要的举措。

  邱腾华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多个重要方面支持香港的未来发展,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坚定支持,对香港的发展十分重要。商经局将积极推进相关方面提升香港竞争力的措施,尤其继续用好“一国两制”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带来的商机,继续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对此,委员们表示支持。

  邱腾华表示,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能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提高特区的治理效能。委员们高度认同决定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认为有助于解决近年来香港社会内耗不断的困局,令香港可以聚焦发展经济,创造稳定的营商环境,有利于香港走出经济逆境和推动长远的经济发展。

  据悉,12日出席工业贸易咨询委员会会议的委员来自各大商会、中小企业和专业服务界别。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0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