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15:21:48
来源:新华社微博

上海进一步完善入境人员14+7健康监测管理服务

字体:

  记者从24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进一步完善入境人员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的7天健康监测管理服务。

  入境目的地为上海市的人员,在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如在上海市有固定居住地且满足居家健康监测条件(“一人一户”或“一家一户”)的,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同住人“非必要不外出”。因生病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安排专用车辆闭环转送。

  入境目的地为上海市、但无固定居住地或不满足居家健康监测条件,或入境目的地为外省市但需在沪停留的人员,在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入住指定健康监测酒店落实7天健康监测,“一人一间(套)”或“一家一间(套)”。其间原则上不得离开房间,由酒店提供餐食、外卖、包裹等转送服务。因生病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安排专用车辆闭环转送。

  入境人员解除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时,由专用车辆闭环转送至居家健康监测地或指定健康监测酒店。严格落实每日早晚2次体温监测和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在健康监测的第2天、第7天,由专用车辆闭环转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或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相关人员如健康监测期满,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新冠肺炎相关临床症状,由所在社区或指定酒店解除健康监测。

  健康监测期间,入境人员及同住人如未履行相应义务或违反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采取惩戒措施,严肃追责。

  此管理措施自2022年1月25日零时起施行,至3月31日24时止。届时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记者袁全、史依灵)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9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