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18:3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北京天津等地有大雾

字体: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月25日至2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新一轮雨雪天气。24日夜间至25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沿山、河南北部和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月25日至2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新一轮雨雪天气。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及贵州中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有小到中雪或雨转雪,其中,甘肃东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安徽、江苏西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湖北、安徽中部、河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湖北西南部、贵州、湖南中西部、江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北京天津河北沿山河南等地有大雾

  24日夜间至25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沿山、河南北部和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华北北部、西藏大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10~12毫米)。江淮大部、江汉东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广西中东部、福建、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39毫米)。华北北部、西藏北部部分地区有4~6级风。

  1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黑龙江东部、山西南部、河南、湖北西部和北部、陕西、宁夏、甘肃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东南部、宁夏南部、湖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大部、广东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28毫米)。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1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内蒙古河套地区、山西中南部、河北西南部、山东南部、河南、湖北西部和北部、陕西、宁夏南部、甘肃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重庆东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南部和西部、安徽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5毫米)。江淮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风。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29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