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5 14:01:01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安委办组织督导检查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25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组织16个督导检查组,从春节前至3月底,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推动各地进一步强化重大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春节、冬奥、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介绍,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坚持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突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重点督导检查去年以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高危行业领域风险防控情况,以及地方各级政府针对春节、春运、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等;二是突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燃气、危险化学品两个专项治理,督促各地区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系统性;三是突出督导检查与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的有机结合,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纳入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29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