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 28 20:19:15
来源:新华网

短评:航天梦永不停步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题:航天梦永不停步

  新华社记者宋晨、胡喆

  这是1月28日拍摄的《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翻开28日发布的《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重型火箭、载人登月、火星采样、太空旅游……一幅幅科技蓝图让人心潮澎湃。

  白皮书所展示的航天愿景,将中国人的航天梦想和雄心壮志照进现实,彰显了中国航天贯彻创新引领理念、从航天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奋进姿态。

  过去五年,中国空间站建造全面实施,开启了有人长期驻留时代;嫦娥四号首次着陆月背巡视探测,嫦娥五号带回1731克月壤;天问一号实现中国航天从地月系到行星际探测的跨越,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印迹;空间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中国航天在五年间坚持创新在航天事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建强航天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断提升航天自主发展能力和安全发展能力。

  背靠青山绿水,仰望浩瀚星空。发展航天技术,不仅是为了探索宇宙,更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增进民生福祉,把人类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发射“嫦娥六号”“嫦娥七号”等探测器、完成火星采样返回、木星系探测等关键技术攻关……未来五年,中国航天的“任务单”让人充满期待,中国航天人将继续探索、打开更多星空的奥秘,中国航天也一定能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在外空领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航天,必将以永不停步的姿态逐梦天宇间!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1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