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3 11:54:13
来源:新华社

嗷呜!五虎送福 | 如虎添翼,有干劲!

字体:

大家好,我是一只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老虎”,虽然我不是一只真的老虎,但我身披的彩衣可是美丽的壮锦织就,具有浓浓的壮族风情,也体现了这里的人们对天地的崇拜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织锦工艺大师谭湘光工作室的壮锦老虎。

说到壮锦,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相传,古时候有一位壮族老妈妈,她织出了一幅绝美的壮锦。这壮锦太美了,被一群仙女带走了。老妈妈赶紧派三个儿子去寻找。最后小儿子不畏艰险,找到仙女,拿回了壮锦。当他回到家,壮锦在空中渐渐地伸展,落地后就成了美丽的家园。

这个故事可太美好了!现在的广西,比壮锦织就的还要更美好。特别是有了RCEP!

织锦工艺大师谭湘光工作室的壮锦老虎。

什么是RCEP?这你都不知道?!

RCEP,也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由东盟十国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的,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均占全球总量约30%,被誉为“全球最大自贸区”。1个多月前,RCEP对已经正式提交核准书的十个国家生效啦!

有了它,我们壮乡的发展,那真的可以说是,如“我”添翼了!

图为南宁国际铁路港国际货运班列集装箱吊装作业现场(2021年12月31日摄)。新华社发(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在大家欢度新春佳节的时候,我们货通四海的脚步没有停歇。刚刚经过的那辆列车,就是经过凭祥的国门车站开往越南的。最近,从这里出入境的国际货运班列数量持续保持高位。

RCEP生效后,大批产品关税立降为零。随着相关规则的落地,RCEP不仅给企业带来更多机遇,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1月19日拍摄的钦州港码头的集装箱储放地(无人机照片)。新年伊始,广西钦州港生产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一派繁忙景象。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海鲜、水果和蔬菜等生鲜货物6小时内就可以“过关”啦。相当新鲜美味有没有!

你听,又一批从柬埔寨出发的新鲜芒果“乘坐”冷柜集装箱货轮抵达广西钦州港,这4百多吨高品质的高乐蜜芒果为我们春节的“果篮子”增添了新的选择。从事国际物流行业的吴智谊忙前忙后,正把美味的“越洋”芒果送到千家万户。

是不是,现实比传说更美好!希望大家也也能像我的家乡一样,如虎添翼,蒸蒸日上,干劲十足!新的一年,一起加油呀!

统筹:吴炜玲

记者:黄凯莹、覃广华、陈露缘

编导:郝瑞、赵世芸

配音:严丹婕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32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