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2 19:33: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蓝色预警发布!华北等地将迎大范围降雪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王悦阳、高敬)记者12日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2月12日至13日,华北等地将有一轮明显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雪。中央气象台12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至13日,京津冀、山西中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辽宁、吉林东南部、新疆伊犁河谷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山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雪量有5毫米至10毫米,局地10毫米至1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4厘米至8厘米,局地超过10厘米。

  据了解,从12日开始,北京将迎来虎年第一场降雪天气,降雪的主要时段集中在13日,累计降雪量将达到中到大雪。具体来看,12日白天,北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夜间阴转小雪。13日北京降雪还将持续,大部地区阴有中雪。

  “本轮降雪过程的特点之一是雪后降温比较明显”,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分析称,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东北、华北一带降温最为剧烈,普遍降温6摄氏度至8摄氏度,局地10摄氏度以上。北京平原地区13日最高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预计北京降雪前后的温度变化将在7摄氏度左右。

  马学款提醒,强降雪天气易导致部分地区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同时能见度较低,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由于华北地区气温持续较低,体感阴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36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