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3 16:34:26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西宁节日蔬菜市场见闻:稳定“菜篮子” 安心度佳节

字体:

  新华社西宁2月13日电(记者解统强)元宵节临近,在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惠客家超市内,选购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

  “平价黄瓜每斤只要2.8元。”13日9时许,市民李琴芸来到超市选购平价蔬菜。她告诉记者,市政府投放平价蔬菜,减轻了低收入人群节日的“菜篮子”负担。

  2月13日,在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惠客家超市内,市民在选购蔬菜。新华社记者 解统强 摄

  粉色西红柿每斤4.8元,陇椒每斤4.5元……为做好元宵节保供稳价工作,西宁市连续两日再次在全市187家平价蔬菜店、重点超市等网点供应5种平价蔬菜,包括西红柿、黄瓜、陇椒、蒜薹、长茄子。

  在西宁市城西区珠玑巷市场内的小薛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店长薛世存正将早晨刚进的各种蔬菜摆放整齐。摆放着“西宁市政府平价蔬菜销售网点”标识的平价蔬菜区内,不少顾客拿着挑好的新鲜菜品排队称重。

  “逢年过节,市政府都会投放平价蔬菜,顾客们也都翘首以盼。”薛世存说,过节期间,各种蔬菜货源充足,在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时,也能保证蔬菜质量。

  2月13日,在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惠客家超市内,市民在选购蔬菜。新华社记者 解统强 摄

  据了解,平价销售供应期间,各平价销售网点将统一悬挂市政府平价供应点标识,并公示监督电话。西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宁市商务局、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也将成立督查组,对各零售经营网点进行督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保障政策落地见效。

  西宁市地处青藏高原,高海拔、低气温致使本地冬季蔬菜产量低。近年来,西宁市政府每逢节日实施蔬菜、肉类限价供应。从各大商超到家门口的蔬菜店,市民们都可以买到新鲜、实惠的平价蔬菜,群众“菜篮子”负担不断减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36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