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21 19:03:09
来源:新华社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从“分红”看浙江城乡迈向共富的“化学反应”

字体:

  在浙江不少地方,农村土地流转后发展产业、给村集体经济带来租金的分红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现代经济的制度设计正从城市走向农村,“租金+薪金+股金”的农民增收模式凸显生命力。

  越来越多的农民成为“股东”,享受更多财产性收入,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

  在浙江,不少农民股东获得财产性收入,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浙江省提出,今后5年,浙江村集体经济分红村比例将提高到15%以上,年度分红达到100亿元。

  分红背后是浙江城乡融合、三产融合的持续深化,以及三农发展形态的丰富变化。这些“化学反应”能持续助推农村迈向共同富裕。

  记者:王怿文、孔令杭、方问禹

  报道员:王科、胡正涛

  编辑:李宗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40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