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11 13:26:00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丨家家都有了“摇钱树”

字体:

  贵州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千百年来,重重大山困住了当地民众发展的出路。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张国英来自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过去,这里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

  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贵州要发挥后发优势。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加强桥梁、道路建设,改善交通,助力偏远村落发展。

  张国英说,“总书记当年说的是后发赶超,让群众得到实惠,总书记说的这些话都实现了,真正让我们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了。”

  2020年11月,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全县脱贫,是贵州乃至中国最后一批脱贫的贫困县。

  总策划:张宿堂

  策划:孙承斌

  出品人:班玮、孙志平、李自良

  监制:米立公、王丽

  统筹:石鹏、李琴、朱剑慧、穆序尧

  编导:张琦汝、赵晓晴

  编辑:魏寅、陈思宏、洪雁

  记者:刘勤兵、崔晓强

  配音:Dale Fox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46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