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23 21:06:13
来源:新华网

东航坠毁客机的一部黑匣子找到了

字体:

  新华社南宁3月23日电 民航事故调查中心23日宣布,23日16时许,在广西藤县埌南镇莫埌村坠机事故现场,搜救人员发现了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

  记者在搜救现场看到,几名身着橙色外套的工作人员观察着刚刚发现的黑匣子,在拍照后用袋子装好放入一个塑料箱内。

这是被发现的黑匣子(视频截图)。新华社发

这是被发现的黑匣子(视频截图)。新华社发

  17时许,在“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民航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宣布了这一最新消息。

  据毛延峰介绍,由于本次事故情形比较罕见,空管雷达显示,飞机是在巡航阶段突然下降高度,且下降率很大,“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找到机上两部黑匣子,送到专业实验室进行译码,这对我们梳理事故链条、还原和分析事故原因非常重要。”

  记者在飞机失事现场看到,由于持续下雨,现场泥泞不堪,搜救人员携带工具全力搜寻。目前,指挥部正组织力量全力搜寻另一部黑匣子。23日下午,搜救人员已动用专业设备,对事故现场地面以下的区域进行探测,同时将以主要撞击点为中心,扩大搜索半径,展开拉网式搜寻。

  据悉,失事飞机装有两个飞行记录器,其中飞行数据记录器安装在客舱尾部,记录时长25小时左右,记录参数约1000个左右;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安装在货仓尾部,可以记录四个通道声音,记录时长大约两到三个小时。

  毛延峰说,由于已找到的记录器外观破损比较严重,前方调查组正在进一步确认是飞行数据记录器还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

  21日,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藤县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 现场多点报道|东航失事飞机的一部黑匣子已找到
    3月23日下午4时许,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搜救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飞机黑匣子已找到。
    2022-03-23
  • 新华社记者直击失事客机黑匣子搜寻现场
    3月23日下午,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已被发现。新华社记者将持续关注另一部黑匣子的搜寻。
    2022-03-23
  • 东航航空运力比较充足不会因部分飞机停飞而受影响
    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世英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航正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飞机的停飞并不代表波音737-800必然存在安全隐患,而是一种遇到突发重大事故后的应急反应,是一种对旅客负责任的行为,一切还是要以调查组的结论为准。
    2022-03-23
  • 失事飞机飞行员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
    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世英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航班3位飞行员飞行执照和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符合局方要求。
    2022-03-23
  • 失事飞机符合维修放行标准和适航要求
    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世英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失事飞机是2015年6月22日引进,飞机维修一直严格按照维修技术方案实施,技术状况稳定正常。起飞前,飞机符合维修放行标准和适航要求,正常放行。
    2022-03-23
  • 飞机失事时航路上天气适航
    民航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飞机失事时,航路上天气适航,无危险天气。根据机组与空管单位地空通话记录,该机自昆明起飞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机组与空管单位均保持正常的通信联系。
    2022-03-23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49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