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1 21:45:04
来源:新华网

大国榜样·两会特别策划|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主任顾建文:互联网医疗让“智慧养老”不纠结

字体:

  为什么全国1700多家互联网医院,九成“建而不用”?“互联网+医疗”技术越来越普遍了,“智慧养老”离我们还远吗?“线上诊疗”的广泛应用,真可以实现只有在做手术时才去医院吗?

  近年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日益成熟,“线上诊疗”已逐步走进百姓生活,但实际应用效果并未达到预期。按照医学界设想,未来老百姓通过智能穿戴设备,即可完成日常检查和健康随访,只在有创检查和手术时才需要到医院,从而有效释放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能力,将更多诊疗精力用于解决疑难和复杂病症。此外,随着互联网医疗的广泛应用,一些有关“社会养老”的问题也将迎刃而解,更多人群将享受到“智慧养老”的科技红利。

  新华网《大国榜样·两会特别策划》专访全国政协委员,神经外科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顾建文,畅谈互联网医疗远期愿景,以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问题。快戳视频一探究竟吧!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网高端纪实访谈栏目《大国榜样·两会特别策划》重磅上线,走近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业界大咖视角剖析两会热点话题,就经济、民生、文化、教育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新华网大型系列纪录片《大国榜样》。

【纠错】 【责任编辑:王碧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