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4/ 27 15:10:29
来源:旗帜网

国家外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主题,组织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主持学习活动,中心组全体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金融外汇工作、维护外汇市场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外汇管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金融业的改革、开放、发展是中国整体改革开放和发展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外汇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高度认识防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意志维护国家安全、发展利益。

  会议要求,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国际形势,密切关注俄乌冲突等因素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的影响,持续深入跟踪研究,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坚决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推动深层次体制机制改革,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稳步推进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进一步扩大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等便利化试点范围,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不断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21164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