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03 14:43:57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以青春之名)首战登顶!

字体:

  在EDA(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国际会议ICCAD 2021上,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吕志鹏教授团队获得了CAD竞赛布局布线(Routing with Cell Movement Advanced)算法问题的第一名。

  EDA是指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来完成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芯片的功能设计、综合、验证、物理设计(包括布局、布线、版图、设计规则检查等)等流程的设计方式,是芯片设计的上游工程,被称为“芯片之母”。

  来自中国的年轻团队首次参赛,经历大半年开发历程,与全球130多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冠军。出生于1998年的罗灿辉,是这个冠军团队成员之一。新华社记者对话罗灿辉,了解冠军团队背后的故事。

  监制:王磊 尚军 幸培瑜

  统筹:丁冬霞 赵方圆

  记者:饶饶 方亚东 韩冲

  编辑:申悦佳 樊婷 曹子龙 周天屏 朱静 韩笑 赵静一 宗萍萍 赵雪莹

  海报:刘奕萌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1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