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5 14:22: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农田水利路网通,百姓实惠多

字体: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推进建设“四好农村路”等,以基础设施现代化促进农业农村的现代化。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我国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大举措。让更多的 “粮田”变“良田”,“碎田”变“整田”,不断提高耕地质量和防灾减灾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农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广大农村地区群众脱贫致富,人居环境、村容村貌越来越好,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保障。

  2022年,国家将继续加大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让农村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统筹:秦大军 关桂峰

  编导:蔡志坚

  记者:姜亮 尚昆仑 杨子春 邓浩然 余刚 范长国 孙敏 吴新生 田建川 王瑞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2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