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4 18:15:23
来源:新华社

熄灯,让旅途中的候鸟安全飞行

字体:

今天是世界候鸟日

今年候鸟日的主题是——

 光污染 对候鸟的影响”

  ↑2021年11月24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东古湖”湿地拍摄的小天鹅。

有许多鸟类

鸭子、鹅、鸻、海燕和各种鸣禽 

是在夜间迁徙的

  ↑2022年3月3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川平原拍摄的赤麻鸭。

  ↑2022年3月20日在西藏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的赤麻鸭

  ↑2021年3月7日在西藏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的中华秋沙鸭

  ↑2021年1月18日,两只蒙古沙鸻在海南新盈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飞舞。

  ↑2016年12月21日在海南省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的白鹡鸰。

  ↑2019年9月21日,在英国英格兰南部布莱顿,海鸥在海边飞翔。

然而

在全球光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

夜间迁徙的候鸟特别容易被人造光干扰

照片来源:联合国官

城市的灯光吸引夜间迁徙的鸟类

使它们在照明充足的地方盘旋

这可能会耗尽候鸟的能量储备

使它们精疲力竭

也让候鸟在迁徙过程中迷失方向

增加了被捕食和致命碰撞的风险

  ↑2021年12月8日,在江西南昌高新区鲤鱼洲管理处五星白鹤保护小区,两只天鹅飞过湿地上空。

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采取措施

在春季和秋季的迁移阶段调暗建筑灯光

  ↑2016年12月21日在海南省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的候鸟。

世界候鸟日

让我们守护纯净的黑夜

减少一些光污染

让候鸟安全回家

  ↑2021年11月24日,一群小天鹅在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东古湖”湿地上空飞翔。

  摄影:张楠、赵众志、韩岩、杨冠宇、周佳谊、邓智炜、张汝锋、彭源、周密、陈思汗

  编辑:黄晓勇、蔡湘鑫、尹栋逊、李梦馨、王南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5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