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1 10:12:49
来源:新华网

2022年水资源领域“澜湄周”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姚润萍)2022年水资源领域“澜湄周”线上活动5月31日成功举办。

  澜湄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中方组长、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二级巡视员钟勇,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左文星,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生水,亚洲备灾中心执行主任汉斯·古特曼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5个湄公河国家的驻华使节出席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钟勇表示,澜湄合作因水而生,水资源合作是澜湄合作的中心内容。澜湄合作机制成立以来,六国水利部门积极落实领导人会议共识,坚持“有事商量着办”的原则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者就协力应对流域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水资源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坚持“有事商量着办”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协作,向公众传递客观科学的信息,为促进澜湄水资源合作、提升区域高韧性水治理营造良好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底东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1165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