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3 14:34:42
来源:新华社

一个人一把锹 用20万棵树逼退沙漠

字体: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侯贵是辽宁省彰武县刘家村人,在过去的20余年里,凭一人之力,先后在2400亩沙地上种植成功20余万株树木,将寸草不生的沙丘变为草木葱茏的绿洲。

  彰武县地处科尔沁沙地南缘,每到狂风来临,沙尘遮天蔽日,当地村民辛辛苦苦种下的庄稼就会毁于一旦。在2001年,侯贵对村民承诺要植树治沙,他扛起铁锹向沙漠发起挑战。

  为造这片林,侯贵负债10多万元。种下的树又不准砍伐,很多人都说他傻。他却表示,不能把绿水青山毁了,换几个钱,把这片林子留在家乡的土地上,算一个老党员,为家乡建设出点力。

  谈起未来规划,这位年过七旬的老党员,还打算利用几年的时间重新改造规划,把这片树林打造成一流的防风固沙绿色长城。侯贵表示:“也许心愿完不成了,但是现在绝不退缩,绝不能打折扣,也绝不能降低标准”。

  记者:高铭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768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