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6 16:02:14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脱口秀式讲解让中国年轻人爱上古老文物

字体:

  单场直播40万网友围观,点赞量超500万……在中国一些社交网络平台上,位于中国古都西安的碑林博物馆正在受到众多中国年轻人的喜欢,这源于这里对古老文物的脱口秀式讲解。

  西安碑林博物馆是中国保存古代碑石最多的地方,是中国书法艺术宝库。近年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碑林博物馆讲解员白雪松借助线上直播的方式,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密集的历史故事讲解古老文物,这种脱口式讲解受到中国年轻一代的欢迎,让西安碑林博物馆收获近百万粉丝。

  “碑林博物馆保存着颜真卿、柳公权、苏轼、黄庭坚等名家书迹,我想通过我的努力,让珍贵文物火起来,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魅力。”白雪松说。

 

  记者:孙正好、蔡馨逸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80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