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28 22:44:36
来源:新华网

国防部回应涉台军事行动: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张汨汨)“对于‘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解放军绝不姑息,坚决反制。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有关方面要学会适应,学会反思,更重要的是学会悬崖勒马。”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8日回答涉台军事行动相关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台防务部门日前声称,解放军战机多次越过所谓“海峡中线”,严重破坏区域和平稳定,并炒作解放军一艘军舰前不久现身花莲外海。台消息人士称,鉴于美国会参议员斯科特访台,解放军“明显释放出挑衅讯息”。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之间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勾连作乱。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恰恰是不断谋“独”挑衅的民进党当局,恰恰是企图“以台遏华”的外部势力。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新闻链接
  • 国防部:若佩洛西访台,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26日应询表示,中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022-07-26
  • 国防部:任何“以台制华”和助台“以武拒统”企图注定徒劳
    “美方的做法与表态背道而驰,这是对‘台独’分裂势力的支持纵容。”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6月30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任何“以台制华”和助台“以武拒统”的企图都是徒劳的。
    2022-06-30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87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