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31 16:22:1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中国农业文化遗产熠熠生辉

字体:

  “人类在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璀璨的农耕文明,保护农业文化遗产是人类共同的责任。”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具有重要历史人文价值、对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有重要借鉴意义的传统农业系统,2002年由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目前,中国以18项位居各国之首。

  生态和谐的稻鱼共生系统、秀美壮丽的旱作石堰梯田系统等等,一项项熠熠生辉的农业文化遗产,向全世界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故事”,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提供了中国方案,也将继续为世界可持续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出品人:王磊

  监 制:尚军 幸培瑜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王竹艾

  记 者:许舜达 孔令杭 梅元龙 翁忻旸 岳文婷 白明山 刘勤兵 杨焱彬 周宣妮 王春燕 魏婧宇 林凯 丁春雨

  报道员:杨彦忠 王月红 姚彦霞 杨爱民

  配 音:高涵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87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