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3 06:58: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完善中西医结合制度 中西医结合工作成效纳入医院绩效考核

字体:

  中西医并重是新时期我国的卫生健康方针之一,也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独特优势。近十年来,我国采取多种措施,完善中西医结合制度。

  各地将中西医结合工作成效纳入医院等级评审与绩效考核。支持开展中西医联合诊疗,鼓励科室之间、医院之间和医联体内部开展中西医协作。健全中西医协同疫病防治机制,建设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和紧急医学救援队伍。2021级起,将中医药课程列为本科临床医学类专业必修课和毕业实习内容。允许攻读中医专业学位的临床医学类专业学生参加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考试和中医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开展九年制中西医结合教育。临床、口腔、公共卫生类别医师接受必要的中医药继续教育。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 赵文华:逐步建立中西医结合临床疗效评价标准,遴选形成优势病种目录。开展试点示范,力争用5年时间形成100个左右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88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