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5 00:56:06
来源:新华网

网络纪录片《国医有方》开播:讲述中医药抗疫故事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史竞男)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的聚焦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型网络纪录片《国医有方》日前上线播出。节目通过纪实影像与珍贵资料,生动讲述了中医药深入参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真实故事,展现了中医药抗疫的重要贡献。

  据介绍,摄制组跟随国家中医医疗队的抗疫足迹,先后奔赴武汉、瑞丽、南京、天津、广州、上海等城市,全景式记录了中医药抗疫的防控救治实践。纪录片通过四集节目《短兵相接》《各个击破》《兵贵神速》《中国智慧》,让观众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医药全面、深度参与中国疫情防控救治,应用中医药及中西药结合防控救治效果显著。与此同时,中国也积极为海外抗疫贡献中医药力量,选派中医专家远赴多个国家和地区帮助指导抗疫,让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到中医药的价值。

  专家表示,中医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含的整体观、治未病等思想,体现着深厚的中国哲学、中国智慧,彰显着独特的中国文化魅力。《国医有方》真实记录了全球抗疫背景下中医药的积极作为,在讲述中医药抗疫的感人故事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