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6 19:31:24
来源:新华社

微纪录片|我在山村当木匠

字体:

  长白山下,松花江畔,一个普通的小山村。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年轻人,包括很多大学生,慕名来到这里,为了当一名“木匠”。

  这里是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手工艺人陈大勇八年前从一名外科医生转行当木匠,在村里开设了自己的一间手工木工坊。

  不同学历、不同背景的青年从城市来到山村,向陈大勇拜师学艺,有些甚至在乡村里驻扎下来,成为一名手工艺人。

  在这个留守老人居多的村子里,年轻人渐渐开始聚集,小山村越来越有生机。陈大勇说,年轻人来多了,这个村子好像也变得年轻了一些。

  “我在思考,我能给这个村子做点什么,我有什么能力去为这个村子做些东西。”陈大勇和他的徒弟们努力为乡村的发展探寻着更多可能,他期望,在未来,这个小山村能成为一个北方的“大理”,吸引更多手艺人驻扎在这,变成一个手艺人聚居的地方。

  记者:黄昕欣、司晓帅

  图片:黄昕欣

  报道员:李方园、王坤

  编辑:田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9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