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8 17:25:40
来源:新华社

暑期消费新观察 | 看冰雪运动的夏日热度

字体: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试点开展青少年轮滑冰球项目。(视频截图)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试点开展青少年轮滑冰球项目,从各小学选拔了近300名热爱轮滑冰球运动的学生参与集中训练,在享受冰球乐趣的同时,用拼搏和奋进圆梦冰雪运动。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近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7月9日,游客在国家速滑馆体验滑冰。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7月9日,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唯一新建冰上运动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式对外开放,公众可近距离接触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冰面。当天上午就有近千名游客上冰体验。

  近几年,随着冰雪运动在中国快速发展,“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经变为现实。

  青少年在重庆两江新区的际华园滑雪场认真训练。(视频截图)

  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际华园滑雪场在暑假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在专业滑雪道上,许多青少年认真训练。特别开设的戏雪区也受到了小朋友的喜爱。

  辽宁省会城市沈阳有着较好的冰雪运动基础,近年来持续加大室内冰雪运动场地建设,让更多的人可以随时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在辽宁沈阳K11艺术中心内的一家室内滑雪训练馆里,室内滑雪模拟机上一个男孩在教练指导下学习滑雪。新华社记者 李昂 摄

  潮雪是位于沈阳K11艺术中心内的一家室内滑雪训练馆,拥有两台大型室内滑雪模拟机。据场馆负责人表示今年学员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左右,越来越多的家长认可了滑雪这项运动,学员中学龄前儿童的占比大幅提升。

  冰雪运动热潮涌动也为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7月7日,在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工人在一家冰球鞋生产企业车间工作。新华社发(武殿森 摄)

  借力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张家口冰雪装备制造业发展不断提速。如今,张家口市已形成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和宣化冰雪产业园两个产业载体平台,正结合功能定位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和配套服务能力,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8月4日,在穆棱经济开发区,黑龙江劲道冰雪装备项目生产车间工人进行生产作业。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黑龙江省出台了《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和《黑龙江省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旨在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做优冰雪体育、冰雪经济,释放冰雪产业红利,变“冷资源”为“热经济”。

编辑:赵世芸、杨慕茜、张欢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2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