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8 17:19: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海南着力保障货物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

字体:

  自8月8日以来,海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并从系统内派出数百名志愿者深入一线,为进岛货车司机提供“一对一”服务,全力保障各类物资安全、快捷供应。

  图为志愿者在港口码头与上岛货车司机建立“一对一”联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8月8日,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启用了海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和海南省应急客运车辆通行证。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有关技术力量,不到一天就推出网上办理平台,还制作了直观易懂的动画演示指南。

  为消除货车司机的多种顾虑,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同时出台措施,对持有海南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且符合防疫规定、闭环管理的车辆和司机,实施“白名单”管理;从8月8日14时到23日24时,对进岛运送鲜活农产品、重要医疗及生活物资等车辆免除过海费用。

  然而,海南本轮疫情已扩大至13个市县,静态管理对交通影响很大,货车司机即便持证上路,仍然频频遇到堵点,加油、休息都有发生交叉感染以致疫情外溢的可能。

  图为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设立在海口新海港码头出口处的志愿者服务驿站。(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既要保通畅,更要保安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抽调268名干部职工,在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大港口设立志愿者服务驿站,推出“一对一”跟车或微信随访跟踪志愿服务。

  8月16日傍晚,来自江苏的货车司机胡超拉着一车防护服上岛,刚下船停稳车,就有身穿蓝色夹克的志愿者迎上来,给他发送“温馨告知书”和“防疫温馨包”,引导他填表、做核酸。胡超还与志愿者邓仲秀建立了“一对一”联系,他在运输途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志愿者寻求帮助。

  图为停靠在码头停车场的货运车辆。(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同志介绍,志愿者“一对一”随访跟踪服务,可及时帮助货车司机解决运输途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各类物资快速顺利到达。有了高速服务区保障服务联系表,司机可提前对接报需求,服务区提前备好司机生活补给,“一对一”提供服务,减少司机与外界接触,有效落实进岛物资运输车辆和司机闭环管理的要求,守护岛外司机安全。(记者赵叶苹、周旋、郭良川)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2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