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9 22:56:45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大医为民

字体:

  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对健康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

  担当,点亮患者生命的“一盏灯”。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72岁的张伯礼受命飞赴武汉,作为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投身抗疫最前线。

  悬一壶丹心,济万世生灵。危急时刻,他们,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守护人民的生命与健康。

  奉献,闪耀着平凡而伟大的“一束光”。

  非典疫情、人感染禽流感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胡克参与了多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临床救治工作。

  不管在战“疫”一线,还是回归到常态化的医疗诊治,胡克始终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为病人服务中去。

  赤诚,护佑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2012年,颜新艳来到长沙天心区江心岛兴马洲,成为小岛上唯一的村医。十年来,她骑坏了1辆摩托车和2台电动车,守护着岛上近1600位村民的健康。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抢救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刘刚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秦大军、刘佩

  编导:杜瑞

  记者:姚羽、谢奔、帅才、余国庆、方亚东、熊翔鹤、许健、郝杰(摄像)

  配音:胡函博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