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23 22:02:41
来源:新华网

我国疫苗监管体系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新一轮评估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戴小河)北京时间23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中国通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

  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的疫苗监管体系已于2011年、2014年先后两次通过评估,在2022年7月迎来了世界卫生组织升级评估标准后的新一轮全面评估。

  世界卫生组织对疫苗国家监管体系的评估,是一项世界公认的、可以科学全面评估一个国家疫苗监管水平的国际考核。世界卫生组织将通过疫苗监管体系评估作为采购该国疫苗产品的前提,即只有国家监管体系通过评估,该国企业才能申请世界卫生组织疫苗产品预认证,并列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采购清单。此外,通过评估也是其他国家注册和采购他国疫苗产品的重要参考。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说,这次的评估标准更加严格,内容丰富全面,指标大幅增加。中国的疫苗监管体系这次能通过评估,意味着中国拥有稳定的疫苗监管体系,能确保在中国生产、进口或流通的疫苗质量可控、安全、有效。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黄果表示,此次我国疫苗监管体系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评估,说明我国的疫苗监管体系对标世界卫生组织新标准和国际先进水平,持续加强和改进。这也为我国疫苗走出国门创造了良好条件。今后我国可以为促进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疫苗可及性、可负担性作出更多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94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