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9 21:13:33
来源:新华网

拉萨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字体:

  新华社拉萨8月29日电(记者李键、范帆)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9日发布公告称,拉萨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公告称,自8月7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持续抓好社区防控、核酸筛查、追阳转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目前,全市新增阳性病例均在高风险区、集中隔离场所、闭环管理人员中发现,社会面传播链基本阻断,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拉萨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公告称,社会面清零不意味着风险“清零”、隐患“清零”,也不等于疫情被彻底控制。当前,拉萨还有一定数量的中高风险区域,特别是主城区中高风险区域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反弹、防扩散、防外溢任务异常艰巨繁重。

  公告还称,希望抗疫工作者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希望市民、旅客和各行各业从业人员继续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95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