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0 18:19:05
来源:新华网

工信部:我国消费电子产销规模均居世界第一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徐文立20日表示,我国消费电子产销规模均居世界第一,我国是消费电子产品的全球重要制造基地,全球主要的电子生产和代工企业大多数在我国设立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

  徐文立是在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消费电子主要是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电子整机产品,包括个人计算机、手机和彩电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消费电子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前沿市场。

  徐文立说,我国消费电子产业规模持续扩张,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品牌建设成效显著。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培育先导性和支柱性产业,推动新一代视听技术、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带动内容、计算、存储、显示等产业链整体升级,加快新技术在重点行业领域融合创新发展,激发信息消费潜力。

  针对社会关注的操作系统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在会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桌面操作系统与国际主流芯片架构和应用软件的兼容适配,服务器操作系统与主流CPU、数据库、中间件等软硬件的兼容适配。在移动操作系统方面,支持骨干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应用推广和生态建设。“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操作系统的支持力度,顺应开源发展趋势,强化核心技术突破,培育壮大应用生态。”王建伟说。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01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