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3 16:50:33
来源:新华社

我的追梦故事丨马俊河:与黄沙掰手腕,用青春书写荒漠变绿洲的传奇

字体:

  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处于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和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的夹缝之中,以“沙乡”之名为人熟知。

  甘肃青梭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马俊河,从2007年开始坚守大漠,和父老乡亲一起压沙治沙,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一道治沙造林。

  现在,马俊河和他的团队已经在家乡民勤种植梭梭5万多亩,民勤县人工造林保存面积达到230多万亩。

  10年前,马俊河的梦想就是不希望看到家乡被沙子埋掉,现在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了。

  下一个10年,他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来民勤种梭梭,也希望他们的产业发展得更好,让更多的人留在这片绿洲上。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刘佩

  编导:罗林岚

  记者:郭刚、马莎、周梦蝶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02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