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8 16:45: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祭孔大典在山东曲阜举行 纪念孔子诞辰2573年

字体:

  9月28日,壬寅年公祭孔子大典在山东曲阜孔庙举行。本届大典以“仁礼天下和合大同”为主题,通过环境氛围、服装设计、音乐编排等形式,实现“礼”穿全程,“乐”贯全线。

  据介绍,与以往祭孔大典相比,今年进行了进一步创新和提升。不仅有新编开城仪式《和合大同》,新创作的论语经典诵读也是首次在祭孔大典出现。当诵读声传遍整个孔庙时,置身其中,能感受到儒家文化生生不息传承的力量。

  本次活动还联合海内外孔庙、文庙和儒学机构,举办2022全球“云祭孔”,让亿万中华儿女云祭先师孔子,赋予祭孔大典更多科技元素和时代特征。

  据悉,公祭孔子大典,是中华民族以祀典形式对孔子和儒家圣贤表达尊崇与礼敬的纪念活动,每年9月28日在曲阜孔庙举行。2006年,公祭孔子大典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记者:吴飞座 李紫恒 冯媛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3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