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30 07:32:21
来源:新华社

大型政论片《我们的新时代》第五集《绿色之美》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中国创造了最大发展中国家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的成功实践。

  生态兴则文明兴。十年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正在从蓝图变为现实。

  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共筑生态文明之基。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迎来绿色富足的美好生活。

  种下绿色,收获幸福。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决向污染宣战,污染防治措施之实、力度之大、成效之明显前所未有。

  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绿色低碳,引领未来。迈进生态文明新时代,我们世代繁衍生息的家园,正在成为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大美中国。

  出品人:傅华 吕岩松

  总策划:袁炳忠 赵承

  策划:孙承斌 刘刚

  监制:孙志平

  制片:张平锋

  统筹:李杰 李佳琳

  编导:吕馨慧 祁星

  记者:韩方方 李亚光 王怿文 宋立峰 刘勤兵 崔晓强 张硕 岳文婷 苏凯洋 杨子春 方金洋 李小波

  报道员:严天华

  视觉:夏勇

  配音:王帅龙

  片名书法:王耀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新闻链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04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