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3 11:14:11
来源:新华社

新时代微故事丨使命在肩

字体:

  今天要给大家讲述一个“平淡”的使命故事……

  曾红林,洛阳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他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原则,从小深深影响着他的成长。2000年,曾红林考入中国政法大学,学习法学专业。他的想法很简单,希望能用自己所学,为社会的公平正义贡献一丝力量。于是,2004年大学毕业后,曾红林回到家乡洛阳,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通过多年查办案件的经验积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曾红林和同事们深深地认识到缺少监督的权力滋生腐败的严重危害性,只有抓早抓小才能防患于未然。

  2021年底,洛阳市纪委监委印发《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操作办法(试行)》,聚焦“关键少数”,实行廉政风险等级管控,以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及时发现、处置领导干部和地方单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全覆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推进常态化警示教育,建立纪律规矩应知应会学习测试制度,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

  对此,洛阳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建立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关工作机制,相继出台一系列制度措施,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持续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强烈信号,以鲜明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如今,在充满勃勃生机的河洛大地,创新发展、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正成为聚合各类创新资源的“强磁场”。

  出品:孙志平

  监制:张平锋

  制片:李杰

  统筹:王冰笛 李佳琳 李薇

  记者:杨金鑫

  摄制:王笑楠

  配音:李林欣

  包装:夏勇 王梁

  片名书法:普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