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9 16:01:26
来源:新华社

新时代微故事丨曹大叔转产记

字体:

  曹恒选的家乡云南楚雄州元谋县姜驿乡,曾经是深度贫困地区。“五年之前,我的家庭生活状况是生产和生活上需要用的资金都是靠贷款。”曹恒选说。

  2014年,在政府的帮扶下,曹大叔转产种植红梨。如今,曹大叔的红梨每年收成都在增长,今年预计收获12吨梨,是他种梨五年多以来,产量最大的一年。

  早已告别贫困的曹大叔,成了乡里家喻户晓的“致富带头人”。可是,丰收的红梨卖不完,成了新的问题。

  最近,乡里组织电商培训会,早就想学电商但没有学习门道的曹大叔一早就前往参加。第一次走进直播间,习惯了田间地头的老曹感到十分陌生,但是通过认真练习,他很快找到了诀窍。

  培训后,拍摄短视频成了老曹和老伴生活的新内容。他们把拍好的视频发给孩子们,让孩子们转发到朋友圈帮忙卖梨。

  懂得感恩的曹大叔总是用乐观的心态拥抱新的转型。第一次转产种红梨,让他摆脱贫困,第二次转型学直播,也将成为他幸福生活的新起点。

  出品:孙志平

  监制:张平锋

  制片:李杰

  统筹:王冰笛 李佳琳 李薇

  编导:唐子晔

  记者:王安浩维

  报道员:李颖 普朝恒

  配音:李林欣

  包装:夏勇 王梁

  片名书法:普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