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31 11:09:13
来源:旗帜网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10月24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的二十大代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校(院)落到实处。党的二十大代表、副校(院)长李毅,副校(院)长龚维斌,教育长兼文史教研部主任李文堂,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忠军、褚松燕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兴平出席会议并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对新时代十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同时更体会到责任重大,一定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谢春涛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校(院)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谢春涛强调,校(院)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和深化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训,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抓紧开展集体备课,尽快打造系列课程,组织好领导干部培训和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师资培训。二是加大科研力度,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持续推出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三是广泛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院)所属报刊、网站、出版要做好专题策划,专家学者要积极发声,相关部门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国际传播和培训。四是各单位要精心部署,确保学习全覆盖、全参与,不断提高校(院)教职工的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切实担负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21169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