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沈阳:增加社区服务功能 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02 09:09:28
来源:新华社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沈阳:增加社区服务功能 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辽宁沈阳的基层社区,无论是新社区还是老社区,都在不断探索增加社区服务功能,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明天广场社区是成立于2020年的新社区,也是拥有5000多户居民的较大社区。

  在便民服务方面,社区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多种事项上门办理和快速办理;在舒心就业方面,社区安排了多种技能培训,积极解决不同年龄层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在居家养老方面,社区设立日间照料站,与居家养老机构合作,为辖区老人提供日常照料。

  牡丹社区位于沈阳市北部,始建于1983年,居住着3000多户居民,是典型的老旧社区。近年来经过改造,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基层治理示范社区。

  记者:李昂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09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