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02 20:26:17
来源:新华网

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题: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华社记者

  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的要求,精心筹划组织,迅速掀起热潮。

  广大官兵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组织官兵通过“微课堂”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摄)。新华社发(李淼 摄)

  坚定维护核心 坚决听从指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领导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引领开辟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壮阔征程,军委机关各部委、军委各直属机构机关干部表示,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从百年看十年,形成‘两个确立’是历史必然;从十年看新的百年,坚持‘两个确立’是时代选择。”军委联指中心、各战区机关干部表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必须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军委各直属单位机关干部在学习中认识到,要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

  武警广西总队北海支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练兵备战热潮,组织特战队员开展综合演练(10月27日摄)。新华社发(梁承杰 摄)

  “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联系国内外时事热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军兵种、武警部队机关干部表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主席发自内心信赖拥戴,这种由党的核心所凝聚形成的强大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是党领导推进新时代事业发展的独特政治优势,也是新征程上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广大官兵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

  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基层理论骨干通过军营电视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摄)。新华社发(贾方文 摄)

  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

  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官兵畅谈守防执勤条件新变化、北京卫戍区某支援保障团组织官兵座谈分享家乡新貌、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以云端视角展示驻地日新月异发展……官兵们回顾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刻认识到,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必须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

  驻守在台山岛上的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一连官兵,用快板的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摄)。新华社发(杨庆祥 摄)

  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相关文件结合起来。火箭军某导弹旅、海军芜湖舰、海军陆战队某旅、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官兵表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的理解更加深刻。

  空军工程大学组织学员开展班排讨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9日摄)。新华社发(施立军 摄)

  空军工程大学组织政治理论教员进行系统阐释解读,武警海南总队领导干部深入基层领读带学,西部战区陆军某部综合训练基地开展群众性学思践悟,辽宁省丹东军分区领导带队赴边防一线宣讲……官兵们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一定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武警海南总队机动支队组织政治教员开展微课辅导,带领官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摄)。新华社发(雷辙 摄)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广大官兵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

  目标昭示方向,目标凝聚力量。

  陆军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的战士以党小组会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摄)。新华社发(李森 摄)

  陆军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站、火箭军某旅、某信息通信旅、联勤保障部队第984医院官兵表示,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我们这一代军人必须担起的历史重任。

  “这是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必须全力以赴,务期必成。”官兵们表示,要强化进取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勇于变革、攻坚克难中开拓前进,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奋斗强军,把担负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东部战区海军某电子对抗旅持续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电磁干扰、侦察判情、情报整编等险难课目训练,通过任务式课题研究攻关,在组训模式、作战运用等方面不断突破,锤炼新域新质作战力量。

  南疆军区某火力团正在高原执行驻训任务,广大官兵战风沙、斗严寒,强化实战化军事训练,打赢能力稳步提升。

  火箭军工程大学某科研团队加紧进行技术攻关,瞄准军事科技前沿领域自主创新,加速实现科技向战斗力的转化。

  武警河北总队邢台支队官兵开展“士兵讲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摄)。新华社发(徐强 摄)

  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海军某航空兵师、空军某地空导弹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武警河北总队邢台支队官兵表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每名官兵的目标,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苦练打赢本领,加速推进各项建设,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历史答卷。

  “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有信心、有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军将士使命如山、信念如磐。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09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