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04 21:06:24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解码中国式现代化——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

字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迄今为止,全球完成工业化的发达国家和地区人口总和不超过10亿人。中国14亿多人口整体迈入现代化社会,无先例可循,是人类历史上有深远影响的大事。

  中国式现代化致力破解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扎根中国大地,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出光明前景和勃勃生机。

  记者:张立、马晓冬、何山、王君璐、杨金鑫、杨琳、尚昆仑、洪雁、林凯、王普

  编辑:马汝轩、李紫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1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