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05 09:24:19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丨解码中国式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

  但实现共同富裕并非易事。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因此,中国建设的现代化必须要全面统筹,具有中国特色,且符合中国的实际。


  刘昌富的老家西海固曾被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确定为“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方。得益于闽宁协作,他搬到了闽宁,一个由福建和宁夏共建的新村。在福建专家的帮助下,他开始种植巨菌草,找到了致富之路。


  浙江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进一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上迈出扎实步伐。

  李安琪来自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这里曾是国家级贫困县。看到家乡的巨变,刚从大城市职高毕业的她选择返乡就业,为建设更美好的家乡出一份力。


  2013年,贵州省推出“锦绣计划”, 帮助民族地区妇女通过手工产业增收致富。作为苗绣的传承人,石丽平创立苗绣公司,为留守妇女、下岗女工和返乡农民工培训技艺,巧手致富。



  记者:卢鹰 刘勤兵 孔令杭 张立 马晓冬 王普

  编辑:刘晓锐 曹莹 彭莹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