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08 23:02: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时评: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题: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新华社记者王明玉

  11月8日,我们迎来第23个记者节。当朝阳升起,当繁星闪烁,我们或奔赴新闻现场,或埋头奋笔疾书……这一天,我们依旧忙碌、笔耕不辍。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新闻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坚守初心本色,与时代共进步、和人民同呼吸、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就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党性原则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心怀忠诚信念,肩扛责任担当,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记录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就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用笔尖书写光明映照伟大历程;用文字传递力量推动社会进步;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标,为新时代新征程鼓与呼,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就是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好的新闻报道,要靠好的作风文风来完成,靠好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得来,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路上,心中才有时代;在基层,心中才有群众;在现场,心中才有感动。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就是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发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极目神州,山河锦绣——“中国饭碗”端稳端牢、“太空出差”创造历史、“国之重器”砥柱中流、核心技术加快攻关、乡村振兴画卷铺展……新时代的中国大地上,每一刻都有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诞生。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更加宏伟的蓝图。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新闻工作者责任无比重大。为人民立言、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当我们把自己的使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天地何等广阔,使命何其光荣!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11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