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揭晓-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09 20:42:02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揭晓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应急管理部于9日召开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授予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等149个单位“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鹏等195名个人“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开展以来,消防事业改革发展守正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定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职责使命,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灾害事故抢险救援任务,彰显了主力军国家队的时代风采。

  该负责人强调,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必须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创新,健全优化事前预防机制,进一步完善消防责任体系,把好消防安全源头关,对各类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必须大力推动消防救援力量多元协同发展,建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加快队伍整合改革,优化力量布局;必须持续夯实消防工作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法规政策,加快推进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的制修订,完善重点领域消防配套技术标准。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新闻链接
  • 新华时评:向险而行见忠诚 赴汤蹈火为人民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这支队伍指明方向。四年来,“火焰蓝”用忠诚与担当、勇毅与专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力书写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新篇章。
    2022-11-09
  • 来看,消防员这些鲜明的底色
    今天是11月9日第31个全国消防日。
    2022-11-09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11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