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2 18:38:06
来源:新华网

中国海警局代表团参加中越海警第六次高级别工作会晤和首届“越南海警和朋友们”交流活动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刘新)记者从中国海警局获悉,12月6日至11日,中国海警局代表团赴越南河内参加中越海警第六次高级别工作会晤和首届“越南海警和朋友们”交流活动。

  中越海警第六次高级别工作会晤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双方首次举行的线下会晤。双方积极评价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及2022年合作成果,讨论确定了下步合作方向和具体合作项目,并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要深化两国海警海上执法合作,妥善处置海上突发事件,共同维护海上安全稳定。

  “越南海警和朋友们”交流活动由越南海警司令部首次发起,柬埔寨国家海洋安全委员会、中国海警局、印度尼西亚海岸警卫队、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泰国海上执法指挥中心等相关国家海上执法机构派员参加。

  活动期间,中国海警局先后与泰、印尼、菲、柬等国海上执法机构举行双边会谈,就加强合作、管控分歧、增进互信,共同促进南海地区安全稳定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2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