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7 11:32:28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自然的见证

字体:

  雪豹“游泳”、岩羊吃奶、马鹿舔屏、蓝马鸡散步……这些小可爱,你喜欢哪一个?

  中国是全球植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已知的高等植物有3.7万余种,约占全球的十分之一。

  极度濒危植物尖齿卫矛“隐世”百年再现。

  “植物大熊猫”崖柏重获新生。

  近危级珍稀植物水晶兰在云南首次被发现。

  起源于1.4亿年前华盖木花开枝头。

  极危物种大树杜鹃迎来盛花期。

  小兴安岭,拥有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林。

  中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保护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

  中国90%的陆地生态系统类型和74%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群得到有效保护,112种特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实现了野外回归,300多种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野外种群数量稳中有升。

  中国境内亚洲象野外种群数量从20世纪80年代的180头增至目前的300头左右。

  大熊猫野生种群40年间从1100余只增至1800多只,受威胁程度等级从“濒危”降为“易危”。

  朱鹮由发现之初的7只增至目前的9000余只,“吉祥鸟”初步摆脱“灭绝”的紧迫风险。

  藏羚羊野外种群数量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不足7万只增加至目前的约30万只。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正在从蓝图变为现实。携手同行,我们一起见证地球的生机勃勃。

  监制:孙志平

  制片:张平锋

  统筹:李杰 王健

  记者:杨琳 何山

  编辑:李佳琳 牛小溪

  报道员:邓磊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4987